第一女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第一女人 > 微商 > 正文
“长期清水洗脸”比“洗面奶洗脸”皮肤会更好?没有对比就没伤害
2020-02-25 10:32:38来源:阅读:1

我是丁香园皮肤科医生Fun 妞,专注科学健康保护皮肤,关注【皮肤空间】,每天涨姿势!

长期使用清水洗脸的是不是皮肤就是很好?脸上长痘痘的那些人全是因为使用洗面奶而造成的?

小S曾经说过,如果她一整天都是在家里,是绝对不会洗脸的。因为她认为,我们睡觉醒来的时候脸部就会有一层很好的油脂,没必要洗掉。

对于干皮来说,油脂分泌本来就很少,我也很难理解小S的做法。如果你是一个大油皮呢,你一天都不洗脸试试看,最终因为油脂分泌过多,皮肤的毛孔就会越来越大,黑头也会越来越多,谁让你不做好清洁工作的?

同理,使用清水洗脸和使用洗面奶洗脸都是因人而异的

“长期清水洗脸”比“洗面奶洗脸”皮肤会更好?没有对比就没伤害

皮肤底子好的,你不用洗面奶洗脸而使用清水,也没有人拦得住你啊

大家知道美丽和智慧集于一身的女明星韩雪吧

没错,她就从来不用洗面奶洗脸

韩雪不用洗面奶?

在一档节目《口红王子》中,韩雪爆出“冻龄秘籍”就是不用洗面奶洗脸。

“长期清水洗脸”比“洗面奶洗脸”皮肤会更好?没有对比就没伤害

直言自己是不用洗面奶洗脸的,角质层会洗的越来越薄。这让很多人听了都大吃一惊,这是真的吗?

其实还是因人而已的,对于敏感肌来说,使用皂基一类的洗面奶就会把皮肤越洗越薄的。尤其对于化妆的妹子来说,不仅是要使用卸妆液,最后还要使用洗面奶做个二次清洁,以免堵塞毛孔。

你都用对洗面奶了吗

如果你的皮肤底子是真的好,不出油不干燥,就是上帝的宠儿,那么你就使用清水洗脸

但是,和我一样每天都要使用洗面奶的小伙伴们,注意了,洗面奶也不能乱用哦,用错真的会洗成敏感肌。

皂基洗面奶

了解一下皂基洗面奶吧,皂基洗面奶含有硬脂酸、肉豆蔻酸、氢氧化钾、月桂酸等常见皂基成分

适用人群:油性肌肤和中性肌肤

干皮和敏感肌千万不能使用!!!

“长期清水洗脸”比“洗面奶洗脸”皮肤会更好?没有对比就没伤害

这里教给大家一个分辨皂基洗面奶的方法,可以在百度搜索查询化妆品成分的在线工具,查询结果很简单就能辨别,此款洗面奶就是皂基成分,成分中是含有硬脂酸、肉豆蔻酸、月桂酸等成分就是皂基类产品,这些成分清洁力度比较强大,很容易祛除油脂,干性肌肤和敏感肌千万慎重,尤其是敏感肌本身角质层就很薄,千万不能越洗越薄哦

再来看一下,干皮和敏感肌们最爱的氨基酸洗面奶,氨基酸洗面奶就是含有某某氨酸钠的,氨基酸洗面奶,非常温和,加入了甘油也很保湿,适合干性肌肤和敏感肌使用。油性肌肤就不能使用了,因为清洁力度没有那么的强大。

总结

“长期清水洗脸”比“洗面奶洗脸”皮肤会更好?没有对比就没伤害

无论你是使用清水洗脸还是洗面奶洗脸,一定要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建议:

皮肤本身是没有任何问题,长期以来也是使用清水洗脸的,还是照常使用

皮肤是干性肌肤和敏感肌的,建议使用氨基酸洗面奶,温和不刺激、还能保湿

皮肤是油性肌肤和中性肌肤的,油脂分泌旺盛的,皂基洗面奶的清洁力度可以帮助到你们

对于问我,化妆品成分是如何查询,可以自行百度查询,也可以私信找我帮忙!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如需帮助的可以再头条私信咨询我,我是每天分享干货的丁香园智能皮肤的皮肤科医生助理Fun 妞,关注【皮肤空间】,和我一起健康变美,科学护肤,做个精致有内涵的魅力的人!


推荐阅读:苹果8和苹果7

版权和免责申明

第一女人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