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第一女人 > 消费 > 正文
如何使用手机上的NFC功能?
2020-05-19 09:57:56来源:阅读:-

提起NFC,相信各位小伙伴们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这是一项早在2010年就已经出现在手机领域的技术。但是,随着支持NFC手机越来越多却出现了很多疑问:NFC到底是用来干嘛的,我该怎么使用?来来来,都看这里。

NFC的中文名叫“近场通信”,是一种短距离通信传输技术。那么它有哪些功能呢?

如何使用手机上的NFC功能?

一、打开手机的NFC,和银行卡接触,就可以读取银行卡的信息,查看交易记录,开通快捷支付之类的,可以直接操作,方便快捷的消费和查询。

如何使用手机上的NFC功能?

二、可以快速连接蓝牙音箱:使用这个听音乐的人越来越多,现在的蓝牙音箱也有很多自带NFC,操作方法,只需要打开手机的NFC和蓝牙音箱的NFC对碰下,就可以快速的进行蓝牙连接,畅听自己喜欢的音乐。

如何使用手机上的NFC功能?

三、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刷地铁公交:在不少大城市都已经慢慢有人在使用了,除了你的手机要有NFC功能之外,需要换一张带有NFC的SIM卡,绑定银行卡,就可以在地铁公交上进行手机支付。[!--empirenews.page--]

如何使用手机上的NFC功能?

四、把手机NFC功能打开,选择传输的文件图片,两个手机对碰一下,就可以进行信息传输,相片,电话本,视频都可以。但是两个手机要贴近,多近呢?超过5cm甚至就可能断掉连接。而且不同的手机兼容性不同,有时候不能使用,所以这个也只是听起来比较炫酷,所以在数据传输山大部分时候还是蓝牙要完爆NFC。

如何使用手机上的NFC功能?

推荐阅读:公众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第一女人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