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第一女人 > 生活 > 正文
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额排名:华为第二,OPPO第三!
2020-07-24 10:04:08来源:阅读:-

如今,就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因为市场的逐渐饱和,所以在整体出货量下呈现出不断下滑。在此背景下,华为、小米、OPPO、vivo、苹果等智能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可谓越来越激烈了。对于各大智能手机厂商,除了要在存量市场中展开较量,也在发力中高端手机市场,或者说是占据更高价格的手机市场,以此确保自己销售额的稳定增长。近日,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一份来自于canalys最新报告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整体营收,或者说是整体销售额达到了307亿美元。

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额排名:华为第二,OPPO第三!

具体来说,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中国手机市场,华为在销量上保持领先,获得了25%的市场。在华为之后,依然是vivo、OPPO、小米、苹果这四大智能手机厂商。由此,在中国手机市场的销量上,苹果全面落后于华为、vivo、OPPO、小米这四大智能手机厂商。但是,在整体营收,或者说是销售额上,苹果依然保持着第一名的位置。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中国手机市场,苹果的销售额占比为23%,拿下了第一名的成绩。

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额排名:华为第二,OPPO第三!

对于苹果手机来说,就2018年9月份发布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三款智能手机,在价格上实现了对其他智能手机厂商的碾压。甚至可以说近几年的苹果手机,在售价上可谓水涨船高。促使苹果在出货量下滑的背景下,依然保持着较高的营收。不过,对于一家智能手机厂商的销售额来说,销量才是根本。所以,可以发现的是,第二名的华为手机已经拿下了22%的销售额占比,和苹果手机已经是一步之遥了。对此,在笔者看来,就2019年的中国手机市场,华为有望在销售额上反超苹果,从而拿下第一名的成绩。

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额排名:华为第二,OPPO第三!

最后,在华为之后,OPPO和vivo分列第三名和第四名,销售额占比分别为20%和17%,就OPPO和vivo这两大智能手机厂商,在产品定位比较类似,比如都是以年轻用户,特别是女性手机用户作为目标用户。在机型上,二者的出货量也主要来自于中高端手机,比如OPPO的R系列和vivo的X系列,都为其贡献了大部分的销售额。在OPPO和vivo之后,一向主打性价比的小米手机,在整体销售额上自然没有非常亮眼的成绩。比如小米旗下的红米手机,可能需要6、7部手机的售价之和,才有一部iPhone的售价。在此基础上,尽管小米手机的销量不输苹果,但是在销售额,或者说是营收上,二者可谓是天壤之别。

推荐阅读:天天动听播放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第一女人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