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第一女人 > 资讯 > 正文
鲲鹏展翅 数据点睛 甘肃银行携手华为构筑智慧银行数据平台!
2021-03-05 08:30:35来源:阅读:-

大数据时代,金融科技在数据驱动下的智能化运营能力和场景金融服务能力的提升,让金融服务的范围更广、效率更高、对象更准。

为了有效提升全行金融科技实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甘肃银行与华为持续深化合作,加快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2016年,甘肃银行运用华为Hadoop平台产品——FusionInsight HD,建设了属于自己的大数据平台,为全行大数据技术广泛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2019年7月,甘肃银行又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化建设、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近日,华为融合数据平台解决方案成为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的第一个成功案例,其首批成果——甘肃银行融合数据平台已正式投产上线。

据了解,甘肃银行融合数据平台采用搭载华为鲲鹏处理器(华为鲲鹏916)的TaiShan 200服务器,该服务器具有多核计算、高并发、低功耗等特点,支持运行华为研发的OLAP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200建设数据仓库。这套“中国芯”数据仓库与FusionInsight HD大数据平台的无缝对接,实现多种数据平台的融合,有效提升了甘肃银行的数据资源能力、数据存储加工服务能力、数据管控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该融合数据平台的上线标志着甘肃银行数据分析系统正式完成分布式改造。

目前,甘肃银行已基于该数据平台建立了“海川”采集平台、“镇海”大数据平台、“补天”数据仓库、“问道”数据分析平台等系统,广泛地应用于客户营销、风险控制、运营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为全行发展智慧银行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鲲鹏展翅 数据点睛 甘肃银行携手华为构筑智慧银行数据平台

推荐阅读:中国合家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第一女人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