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第一女人 > 资讯 > 正文
采用生电联合,澜渟助力女性重获盆底健康
2022-09-15 09:10:02来源:阅读:-

      提及盆底肌修复很多人会首先想到产后女性,但事实是盆底肌的损伤是不分年龄,不分阶段,甚至不分性别的,像漏尿、脱垂、松弛这些问题并不是产后宝妈的专属,很多中老年女性更容易出现漏尿、脱垂的问题,但是大部分的中老年女性都不愿为此就医,一是怕花钱,不想给子女添麻烦;二是觉得身边的朋友都这样,这不过是衰老的正常表现,不需要治疗。


      一动就不自主漏尿,带孩子都成为难题

      三年前59岁的张姨来帮忙照顾孙子,在日常抱孩子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出现“漏尿”的情况,刚开始症状不严重也就没在意,但随着孙子长大加上日常家务的劳累,症状越来越严重,在走路、咳嗽、大笑时都会出现尿液不自主流出现象,甚至晚上睡觉翻身也会漏尿,这给张姨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困扰,没事基本上都不敢外出,更不敢随意的跑步或者快走,平时带孩子出门遛弯都只能穿上尿不湿。抱照顾孙子的时候也会被孙子问到为什么身上有臭臭的味道,以至于张姨都不敢和孙子过于亲近。

      儿媳了解到张姨难处之后果断带着张姨前往医院就诊。经检查,张姨是典型的盆底肌受损导致的压力性尿失禁,这个是中老年中很常见的盆底损伤表现,主要是绝经期雌激素水平下降,盆底肌肉松弛,盆底支撑结构萎缩,没有足够力量进行控尿导致的。盆底肌的损伤不会自愈,并且随着时间和身体机能的下降,症状还会不断加重。


      做到持之以恒的锻炼,才能获得健康盆底

      在医生的指导下张姨接受了盆底康复训练,采用的是电刺激+生物反馈的训练技术,这也是目前临床上用于治疗盆底损伤最常用的手段。盆底康复训练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内容,一般根据损伤程度的不同,需要的疗程数也不一样,因为张姨损伤较重,加上病程较长,医生说至少需要2-3个疗程才能治愈,但考虑到去医院治疗就没办法照顾孙子,并且去医院治疗的路程有点远,张姨在做完一个疗程治疗后拒绝了继续在医院治疗的建议,选择回家进行训练。


      专业的盆底训练,居家也可以实现

      为了更好地提升家庭训练的效果,也感谢张姨为家庭做出的辛苦付出,张姨的儿媳送了一台澜渟家用盆底肌修复仪给张姨。据了解,选择澜渟盆底肌修复仪是因为它采用的是和医院一样的电刺激+肌电生物反馈的训练方式,和张姨在医院接受的训练内容一样,澜渟每个疗程的方案中都会包含:神经肌肉电刺激、肌电触发电刺激、凯格尔模版、多媒体游戏训练四大模式,每个疗程方案的电流参数和训练模版会根据肌肉损伤情况而变化。

      这种生电联合的训练方式已经在临床中运用多年,神经肌肉电刺激可以辅助激活受损的盆底神经和肌肉,引起肌肉的被动收缩,帮助改善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同时电刺激还具有镇痛放松的作用,可以用于缓解盆底肌高张情况;生物反馈训练可以将肉眼看不到的收缩信号转化成图形,引导正确收缩动作,提升盆底肌收缩的效率,进一步改善盆底的肌力和协调性,生电联合治疗的效果已经得到了一众盆底从业人员的认可。张姨经过了2个疗程的专业家庭康复训练之后治好了漏尿的症状,已经能够陪着孙子在公园自由的跑步遛弯,偶尔还会去跳跳广场舞,整个人都更有自信了。

      盆底肌维持着女性的多项生理功能,如控制排尿、控制排便、维持阴道紧缩度等。当妊娠分娩导致盆底肌损伤时,产后妈妈需要及时进行盆底肌肉的康复治疗,把生育引起的各种身体异常的概率降低,避免随着年龄的增长盆底肌损伤问题加重而出现各种尴尬症状。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第一女人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