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第一女人 > 生活 > 正文
定制系统ROM哪家强?盘点那些智能手机的定制UI
2020-06-01 11:24:56来源:阅读:-

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大家关注的重点不在局限于手机的硬件配置,手机系统也是一大重要的体验。目前,各大品牌的手机都有自己的深度定制UI,不少定制UI也深受用户的喜欢。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手机定制UI哪家强?

小米:MIUI系统

定制系统ROM哪家强?盘点那些智能手机的定制UI

说到Android深度定制系统,就不得不提到小米的MIUI系统了。作为小米旗下小米旗下基于Android进行深度优化、定制、开发的第三方Android系统ROM,MIUI极受手机发烧友欢迎。MIUI系统不仅对原生体验进行了全面改进,其设计更是专为中国人习惯设计。从2010年8月16日首个内测版发布至今,MIUI已经发展到MIUI 6,目前已经拥有国内外7000万的发烧友用户,受到众多用户追捧。

华为:EMUI系统

定制系统ROM哪家强?盘点那些智能手机的定制UI

EmotionUI是华为基于Android进行开发的情感化用户界面,正如华为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一样,EMUI发布至今,已经升级到EMUI3.0版本,在操作系统不断改善的同时,EMUI拥有开创性的在线主题功能,还拥有更丰富的桌面手势、亲情关怀、懒人模式、灵犀一指等创新功能。

魅族:Flyme

定制系统ROM哪家强?盘点那些智能手机的定制UI

Flyme是魅族公司用于其手机产品的操作系统。作为魅族手机的一个核心竞争力,Flyme系统体现了魅族的设计理念,被魅族称为“产品的灵魂所在”。目前,Flyme系统已经进化到Flyme4.0,魅族不仅在大屏交互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重构了屏幕区域上下的功能模块,让屏幕上半部分为内容展示区域,下半部分为触摸区域。更是整合了更多系统级,拥有更完善的系统功能,加入安全中心、权限控制、阅读中心等。

IUNI:IUNI OS

定制系统ROM哪家强?盘点那些智能手机的定制UI

说到IUNIOS或许大家并不是很熟悉,不过,主打2K屏幕的IUNI手机大家一定知道。和其他定制系统ROM相比,IUNIOS更加简洁、稳定、流畅省电。不仅操作简单,一步到位,该系统更是积极适配其他品牌的机型。三星GALAXY Note 2、一加手机、小米手机等均可以搭载该系统运行。

阿里Yun OS系统

定制系统ROM哪家强?盘点那些智能手机的定制UI

Yun OS系统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目前,搭载该系统的魅族MX4手机已经上市。与其它手机操作系统不同的是,Yun OS采用Cloud App方式,使用户不需要在手机端下载应用,而只在网络环境下,登陆统一的云账号后,即可运行OS平台上的各种应用。目前,Yun OS主打安全特色,该系统也凭借这一特点成为2014年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商名单中唯一的移动操作系统提供商。

Android系统特有的开源性,使很多手机厂商纷纷为自己的手机定制深度开发系统,这也成为了抓住用户的一个卖点。其实,深度定制的手机系统ROM并不止以上所介绍的这几种,相信大家对这类系统ROM也有自己的使用体验。目前,在ROM基地均可以下载这些ROM,如果想在功能各异的ROM中选出最适合自己的ROM,不妨前去下载体验。

那么,这些定制ROM中,你最喜欢哪个呢?

你最喜欢以下哪款定制ROM? (多选)
0
0%
小米MIUI
0
0%
魅族Flyme
0
0%
华为EMUI
0
0%
阿里YunOS
0
0%
IUNI OS
0
0%
Color OS
0
0%
乐蛙OS
0
0%
Smartisan OS
0
0%
Android原生系统

======关于刷机大师======

如果你也喜欢玩安卓、喜欢最新鲜的资讯,请返回顶部点击“刷机大师”订阅媒体头条。

刷机咨询/求助,请关注全国最大的刷机微信公众平台:刷机大师(shuajidashi”)

推荐阅读:苹果8和苹果7

版权和免责申明

第一女人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