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第一女人 > 资讯 > 正文
5G手机首发,苏宁天猫成功卡位
2020-06-05 10:39:25来源:阅读:-

前不久,三大运营商启动5G套餐的预约,结果预约用户很快就突破了1000万。这充分说明5G的关注度很高,很多消费者都有使用的意愿。不过,如何将极高的关注度成功转化为实际的订单,则是让众多5G厂商苦恼的问题。

10月11日上午,苏宁易购联手天猫、三大运营商和各大手机品牌厂商,共同启动5G战略合作,成立5G生态联盟,寻求突破5G市场的解决之道。


5G手机首发,苏宁天猫成功卡位



存量时代,启动不易

所有的5G玩家都明白,要引爆5G市场,5G手机必须先行一步。问题是,如今要让消费者购买5G手机并不容易。

手机行业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如今的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已经接近100%,旗舰机的平均换机周期已经从18个月延长到27个月,销量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下滑,到今年也还没止住。

此时,大家当然都希望通过5G这个超级变量,刺激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要知道,当年发放3G和4G牌照的时候,确实都引发了一轮换机热潮。

不过,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那个时候中国手机市场还是个增量市场。例如,2013年12月发放4G牌照的时候,中国智能手机的渗透率还只有60%,下沉市场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再加上运营商对4G手机的大力补贴,手机厂商只需要策马狂奔就行了。

如今则要难得多了。对消费者来说,换5G最关心的就是产品、价格和体验。产品方面,一直是行业风向标的苹果迟迟没有推出5G手机;价格上,5G手机的价格一般都比4G版贵上600-700元;体验领域,消费者也不太清楚能够用5G手机做什么事情。

实际上,正如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兼联通华盛公司副总经理陈丰伟所言,中国在5G上已经跑得太快了。

过去在2G/3G/4G时代,中国发放牌照的时间都落后于欧美日发达国家,国产手机厂商只需要跟着国际巨头走就行,用户的教育成本很低。到了5G,中国发放牌照的时间几乎与美国、韩国同步,领先于日本和大部分欧洲国家,网络建设速度更是全球领先,国产手机厂商也第一次在5G手机的发布上领先于苹果等国际巨头。

领先固然可喜,我们也得知道下一步前进的方向。苏宁易购副总裁顾伟认为,惟有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和服务价值,才能吸引消费者购买5G手机。当然,这个价值的提升不可能只靠手机厂商就能够做到,而是需要手机厂商、零售商、服务商、运营商的通力合作,这才是苏宁牵头打造5G生态联盟的目的所在。


5G手机首发,苏宁天猫成功卡位


换5G,上苏宁

老冀认为,之所以由苏宁来牵头打造5G生态联盟,也是基于苏宁过去多年积累的综合能力。

在苏宁易购的众多门店当中,苏宁极物门店主要覆盖一二线核心城市。据悉,在今年9月初开业的重庆来福士苏宁极物旗舰店开业首日客流超过18700人,转化率达到了12%,用户停留时长达到了41分钟。

作为最新爆红的网红店面,苏宁极物瞄准核心城市,未来将进驻大型购物中心,直接为一二线消费市场的用户带来最新的5G产品。

早在今年6月,苏宁就在上海开设了全国首家5G体验店;截至目前,苏宁在全国布局5G体验店已达到200家,覆盖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


5G手机首发,苏宁天猫成功卡位



另一方面,苏宁零售云门店则是苏宁布局下沉市场的有力抓手,通过社群营销,更多地发掘县镇市场的消费需求,为整个手机市场带来更多增量。

除了在线下遍布全国的渠道优势外,苏宁易购和天猫也占据了线上流量入口,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已成为天猫消费电子第一大店,苏宁天猫双方拥有超过10亿的庞大用户群体,拥有最新、最快、最全的5G产品库,以及丰富多样的营销阵地。

天猫手机电器业务总经理铉清表示,天猫作为中国领先的线上消费平台,苏宁作为线下强大的零售商,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将打造完整的5G生态链,成为线上线下5G产品首发的主阵地,双方联手为消费者带来非凡的5G购物体验。

买5G手机,找苏宁。在5G手机的首发销售上,苏宁也是绝对领先,8月5日,全国第一台5G手机在北京苏宁易购门店售出。8月16日,华为第一台5G手机在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全渠道包揽首批,包括苏宁小店、苏宁极物、苏宁易购广场等门店业态同步开售5G新品。8月底,vivo第一台5G手机也在苏宁易购抢先提前开售。

正因为“苏宁+天猫”强大的渠道能力,华为、vivo、荣耀、小米、三星、OPPO、努比亚等手机品牌厂商的高层均莅临发布会现场,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还上台介绍了三星在5G手机产品以及5G技术等方面的布局和成绩,并表示希望通过与苏宁易购和天猫的强强联合,为未来中国的5G市场带来更大的贡献。

发力双十一,卡位5G

那么,有了5G这个新卖点,苏宁如何通过生态打法,与合作伙伴一起撬动这个巨大的市场呢?

第一招是以旧换新。针对5G手机的上市,苏宁易购推出以旧换新活动,降低用户5G换新成本,带来更亲民的价格。这个活动的时间将从818期间一直延续到12月31日,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渠道,将5G新品带到用户身边。

事实证明这一招非常有效。前不久,vivo推出的旗舰5G手机——vivo NEX 3 5G,在苏宁门店以旧换新的比例竟然高达52%。当然,除了以旧换新之外,苏宁还有分期付款等其他金融手段,都是为了减轻用户购买5G手机的负担。

第二招是体验为先。前面老冀也谈到,苏宁在一二线城市已经开了200家5G体验店,并且联合三大运营商将5G网络部署到门店。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5G到底怎样,试试便知。

例如,在苏宁易购与中国联通联手打造的上海中山公园5G体验店中,市民可以现场体验5G手机、5G+8K电视、5G云办公、云游戏及家庭互联等多种5G产品及服务。当用户发现只需要几秒就能下载好几个GB的视频文件,看VR不再卡顿的时候,就会对5G产生浓厚的兴趣。此时,店员就能够帮助用户开通每个月100GB的5G流量体验套餐。未来随着三大运营商正式发布5G套餐,用户对于5G的兴趣将会更加浓厚。


5G手机首发,苏宁天猫成功卡位



在着手解决消费者购买5G手机的痛点和顾虑的同时,苏宁易购和天猫即将在5G手机上全面发力。为此,苏宁易购和天猫将针对手机、电脑、平板以及其他5G生态产品进行大规模的采购。

“5G首先是个卡位赛。”顾伟透露,这个卡位的关键时间点放在了今年的双十一。面对台下的众多手机厂商代表,顾伟发出了双十一活动的合作邀请,苏宁易购和天猫将联手进行双十一的5G产品全面推广,同时针对爆款、尾货也将有足够的政策支持,全面携手各品牌,打响双十一5G换新的开门红。

当然,双十一只是打响了5G的第一枪。可以预见,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的4G-5G换机潮中,苏宁将凭借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在手机市场的份额或将实现突破性的飞跃。5G时代,看苏宁的。

如果希望加入【手机控的乐园】微信群,并与众多手机发烧友交流,请加老冀个人微信:rouqinghufa​​​​

版权和免责申明

第一女人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