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第一女人 > 资讯 > 正文
2020最佳手机屏幕来了!一加120Hz屏幕今日发布
2020-08-15 07:40:50来源:阅读:-

1月13日下午,一加在深圳召开2020年屏幕技术沟通会,邀请了众多数码科技大V到场,一起分享一加在2020年的屏幕发展,并详细介绍了其在120Hz屏幕上的投入和技术要点。

而在沟通会之前,一加科技CEO刘作虎就已经在微博上宣布一加已经完成了120Hz屏幕的研发,并将在当天下午的屏幕技术媒体沟通会上分享一加在屏幕方面的新突破,并明确表示惊喜可能不止是120Hz高刷新率屏幕。而从会上曝光的各种信息来看,这块屏幕确实不仅仅120Hz那么简单。

2020最佳手机屏幕来了!一加120Hz屏幕今日发布

在沟通会上的主角,是一加这块“可能是2020年最令人期待的120Hz屏幕”。根据一加介绍,在2020年一加将推出搭载120Hz高刷新率屏幕的新机。这意味着什么?要知道120Hz的屏幕能够每秒刷新120张画面,与60Hz屏幕相比多 一倍的内容,比90Hz更加极致,流畅度将得到更明显的提升。

2020最佳手机屏幕来了!一加120Hz屏幕今日发布

并且这块屏幕还配上了240Hz屏幕采样率,加入MEMC独立芯片进行运动补偿,插帧效果最高至120帧,每一帧的运算时间低至8.3ms,实现更好的运动补偿、防拖影效果。同时还利用独家的“Smooth Chain”全链条方式对这块屏幕进行调教,优化后的帧率曲线会更加稳定,不论是点击响应速度、滑动响应速度还是跟手速度都比市面上大多数120Hz手机更快。可见,这款屏幕在120Hz之外,还从软硬件层面进行优化调教,从而让用户获得更流畅、更跟手以及更稳定的屏幕表现。

2020最佳手机屏幕来了!一加120Hz屏幕今日发布

除了更极致的流畅度之外,一加的120Hz屏幕还将采用OLED材质,配备2K+ 超清分辨率,屏幕清晰度、色彩表现都会更加出色。不仅如此,一加还表示2020年出厂的每一块屏幕,都会经过色彩校准,在这之前只有苹果一家做到了全系手机出厂色彩校准,而这款120Hz屏幕的色准标准还达到了行业顶尖的JNCD<0.8,比iPhone 11 Pro Max的 JNCD<0.9 还要低,显示效果会比苹果更加准确。

2020最佳手机屏幕来了!一加120Hz屏幕今日发布

颜色显示方面,一加的120Hz 屏幕可达到 10bit 显示效果,囊括 10.7 亿种颜色,颜色分部更加均匀自然。屏幕的色阶级数由256级提升至1024级,总体能够显示多达10.7亿种颜色,在显示颜色数量上是三星Note 10+、iPhone 11 Pro Max、一加7 Pro屏幕的64倍,屏幕色彩将超乎想象的精准,给用户带来更准确、更细腻的画面色彩,呈现出来更贴近肉眼所见的真实色彩。

2020最佳手机屏幕来了!一加120Hz屏幕今日发布

此外,一加还为这块顶级屏幕的舒适度进行了升级改进。众所周知,手机在不同场景下,会有不同的使用需求,因此才会自动亮度调节等功能。而这块120Hz的屏幕通过升级环境光传感器,亮度调节提高到4096级,细腻程度达到之前的4倍,同样的亮度调节会有更平滑的视觉感受,搭配最新环境光 sensor,可将屏幕色温调节至最适合当前环境的程度,亮度调节更加智能顺畅。

2020最佳手机屏幕来了!一加120Hz屏幕今日发布

再加上全新的场景判断调光方案,能够迅速响应环境变化,在从亮到暗、从暗到亮以及复杂光源等场景下的表现都有很明显的提升,从而让手机获得更舒适的屏幕体验。

2020最佳手机屏幕来了!一加120Hz屏幕今日发布

综合而言,这块顶级的120Hz屏幕通过各个部分的调教,成为了更流畅、更准确、更舒适的高刷新率屏幕,从多个方面带给大家顶级屏幕的体验,再次展现了一加在屏幕这一块的极致追求。2019年一加利用屏幕差异化这个突破口,打开了迈向高端市场的决胜筹码,相信2020年凭借这块120Hz屏幕,会再次获得“安卓阵营最强”的屏幕体验。按照惯例,上半年推出的一加8系列极有可能采用120Hz刷新率屏幕,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推荐阅读:智慧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第一女人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