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第一女人 > 资讯 > 正文
“护佑生命、感恩同行‘’—2020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20-11-30 15:19:05来源:阅读:-

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8日,由临汾红丝带学校主办、深圳市壹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麓晗草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护佑生命、感恩同行”——2020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

原总后卫生部副部长、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原理事长王玉民,联合国艾滋病规划暑驻华办事处临时代办周凯,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代理秘书长刘小平,党的十八、十九大代表、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王克荣等人参加活动。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名誉副校长、青年编剧、诗人姜海燕等相关单位领导同志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护佑生命,感恩同行”为主题,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队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普及防艾知识,消除歧视,让更多人不再“恐艾”,让人人都知道如何“防艾”,同时,关注和关心那些因“艾”受困的人们。

活动在临汾红丝带学校十五年回顾书画摄影作品展中拉开序幕,通过摄影作品回顾学校15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孩子们的一幅幅充满爱心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全体师生对社会各界的感恩之情和未来的美好期望。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专门为本次活动题写“护佑生命,感恩同行”主题作品,表达他对艾滋病感染儿童的关爱与关注。

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和大家分享了学校的发展历程,15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下,学校共培养学生52名,其中大学生15名,中专生3名,3名学生已经走向社会不同岗位,现在1名学生结婚并育有健康子女,其余31名学生在校就读。原总后卫生部副部长、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原理事长王玉民等领导分别致辞,讲述他们眼中的红丝带学校。深圳壹丰集团、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心麻花”团队、北京鸿屹丰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参与红丝带公益活动的心得感想。

活动现场,红丝带学校也为大家带来了歌舞表演《爱润人间》,孩子们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社会各界关爱人士的感恩之情。开心麻花团队带来的原创小品《迟到的爱》让观众在笑声中得到启迪和反思。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朱光和他的学生们表演了小号合奏《What a wonderful world》。精彩的演出屡屡让台下传来热烈掌声。

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一同登台,开启临汾红丝带学校“生命使者”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嘉宾们向“生命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向社会发起爱心倡议。

在随后进行的“护佑感染儿童,你我同力同为”主旨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关于家庭缺失艾滋病感染儿童集中医疗教育的必要性,企业家响应改善感染儿童的治疗及学习环境、共担责任我们同在等话题展开探讨交流。


推荐阅读:梦想女人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第一女人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