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第一女人 > 资讯 > 正文
女子按摩进急诊又上热搜,金秀儿特邀专家教你如何正确进行卵巢健康管理
2021-12-21 17:10:01来源:阅读:-

      近期,一女子花几千元办卡按摩保养卵巢又一次登上热搜。原来,女子在按摩几次后腹部突然剧痛被送往急诊。检查后发现,该女子患有卵巢囊肿,原因在于不规范的按压导致卵巢囊肿扭转遂引发腹痛,幸好送诊及时,没有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事实上,这类新闻近几年并不少见,大部分女性都是因为缺乏卵巢健康管理意识,盲目保养反而伤害卵巢。为帮助年轻女性树立科学保护卵巢的意识,2021年12月16日19:00,金秀儿优生节第七期科普直播在宝宝树平台进行,特邀专家宁小梅医生指导年轻女性正确进行卵巢养护,减少伤害卵巢的行为。

      宁小梅医生介绍,卵巢是重要的生育器官,主要功能是产生卵子并排卵和分泌女性激素。也就是说,卵巢功能下降不仅严重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整个机体的健康。且诸多研究表明,卵巢早衰会致使女性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等很多慢性病过早发生,卵巢健康问题必须要重视。

      这的确是值得关注的,在当下社会,年轻女性因长期熬夜、精神压力大或是其他不良生活习惯等致卵巢早衰的现象层出不穷。尤其是人工流产手术,术后约20%的人出现卵巢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不排卵、黄体功能不全等。多次人流可能会使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急剧下降,进而造成下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紊乱而损害卵巢功能;卵巢周围局部手术也可能会损伤卵巢血液供应,引起卵巢早衰。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上述因素,卵巢功能与年龄也密切相关,一旦发生功能减退将不可逆。30岁开始女性的卵巢功能开始下降,35岁之后更是呈现断崖式下降,有孕育需求的女性若发现卵巢功能有下降趋势则需及时采取措施利用残存的生育力尽快备孕。

      检查是判断卵巢功能是否下降的唯一手段。宁小梅医生指出,卵巢储备功能主要是从年龄、基础性激素、AMH、超声检查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其中性激素可以去医院检测,也可以先用FSH卵巢检测试纸自测。建议出现卵巢功能下降症状且有条件的女性都要做检查,以及时了解卵巢情况。

      谈及卵巢功能下降的女性如何备孕,宁小梅医生指出:良好的情绪、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卵巢分泌的激素稳定。此外,备孕夫妻要均衡营养,坚持适量的体育运动,科学备孕,注重生殖健康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金秀儿优生节多次邀请专家为备孕人群进行科普直播,旨在通过专业人士的指导,结合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大家对科学备孕的意识。未来,金秀儿优生节系列科普节目还将持续进行,与大家携手圆优孕优育梦,为中国人口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第一女人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